国网吉林梨树县供电公司战“疫”保电

2020年02月22日09:5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成为了全民行动,更是每一名电力职工责任。在国网梨树县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如坚强的战士一样,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默默奉献,坚持防疫与保电并重、保障与服务同行,全面保障客户安全用电,为守护人民群众万家灯火光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起坚守岗位的后勤官

“虽然我是负责后勤保障的,但我觉得做好后勤工作,也像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员工一样,和他们一起同疫情在战斗。”卞东峰介绍说。卞东峰是国网梨树县供电公司办公室综合管理岗位的员工,也是这个公司综合党支部支部书记。

“王所长,酒精消毒液领回去后,一定要按照使用说明书使用,注意安全。”“李主任,你们部门手套15副,请在领取表上给我签个字。”卞东峰承担着公司机关10个部门、20个供电所防疫物资的保管、发放的工作,几乎每一天他都要接受、保管、发放,还要不厌其烦地嘱咐同事们,卞东峰平时是个少言寡语的人,可这几天他絮絮叨叨说个不停。卞东峰说:“防控疫情是大事,我和大家多唠叨几句,大家就能多注意一些,就能安全一些。”

卞东峰除了发放物资以外,还要组织对办公区域、营业场所进行定点消毒,检查每一名出入公司职工和外来人员体温。这个假期,他比正常上班都要忙碌。同事问他,他笑了笑:“忙点、累点这都没啥,一线保电员工不也没休息吗?何况咱还是党员。”

卞东峰说到做到,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党支部书记,卞东峰同志带头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春节职工全员放假回家时,仅春节当天休息,初一一早就重新回到工作岗位,采购器具,发放口罩,组织消毒。

鼠年年前,母亲因病刚刚去世,本来准备和刚刚升入大学的女儿一起在家陪父亲过年的他,放弃了一家团圆机会,逆向投入到这场防控战疫,“今年过年最对不起就是父亲了,留他老人家独自在家……”

“我是当过兵的人,也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党员就得往前冲,第一个顶上去。”他不仅自己义无反顾参加了这场战斗,还发动综合党支部4名党员响应政府号召,建立检查点,参加社区组织防疫活动。

永葆军人本色的排头兵

“十五是百姓团圆日子,每年我们都会坚守岗位,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尤其此时更是战‘疫’关键时期,我们大家更要履行社会责任,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又参与到全员防疫战斗之中……”十家堡供电所所长李亚明在所内微信群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元宵节保电。除大年初一休息半日外,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机会,每天到岗到位参加工作,坚持与在定点防疫医院工作的爱人并肩战斗,为十家堡镇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在防疫期间,作为一名曾经的退伍军人,李亚明同志保持“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优良工作作风,将战“疫”与保电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一方面,他充分利用微信群网络平台,发布 “戴口罩、战疫情、服好务、保供电”动员令,准确公布疫情信息16次,主动吹响防疫号角,真正稳定职工“军心”。一方面,他带领供电所管理人员连续作战,精准指挥,周密部署故障报修、事故抢修、抄表催费等工作任务;积极探索疫情期间保供电新手段、新途径,克服“卡点”报修服务限制,打破台区经理工作和管辖的专业壁垒,扩大供电服务圈,采取“卡点”圈内就地就近报修服务工作原则,组织开展故障报修9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谷子酒厂坐落于十家堡镇境内,是一家以生产食用酒为主的企业。疫情爆发以来,该厂按照梨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紧急生产5吨酒精消毒液,以满足医院、交通等单位防疫用品的需求。李亚明主动扛起责任,全力保证酒厂电力供应,将所里的党员编入巡视小组,每天早晚各巡视一次,确保线路运行状况正常。他还在机器开动前、生产人员还未到位的时候,带着人上门检查厂里的用电设备,与电气负责人交代安全用电常识和消毒液防火常识,确保生产期间用电、消防及人身安全。

冲锋战斗前沿的桥头堡

“没想到你们真的来了,太感谢你们了。有了电,这些猪就有救了……”梨树县榆树台镇新兴村七社养猪大户荣凤和激动地说。

防疫期间,农村每家每户都不让串门走动了,干点家务活,即响应了党的号召,又锻炼活动了身体,农户不至于闲下来。2月11日,一早起来,养猪大户荣凤和还如往常一样,走出屋门、清扫大院、打粮喂猪、蒸饭炒菜……

当来到猪圈时,推上电闸,灯不亮了、水不抽了、打料机不响了。“肯定没电了,也不知道供电所能来不?”这可愁坏了养猪大户荣凤和。

“停电了啊,我们马上安排人,半个小时内准到。”供电所负责人接到95598报修电话后,立即组织所内2名值班人员,戴上防护口罩,带齐安全工器具,驱车驰往报修目的地。

在养猪大户荣凤和猪圈内,供电所人员认真检查用电设备、电线接点,仅用半个小时,就排除了故障,原来是接户线松动虚接导致了停电。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梨树县供电公司共完成用户报修31次,实现了报修零超时、零投诉。(赵俊丰)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