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加强复工企业和项目包保服务有序复工复产

祝大伟

2020年02月20日08:3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眼下,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长春工厂总装车间,带着口罩的工人们在严格消毒的工位上,娴熟地装配着今年首批解放重卡。该工厂2月10日正式恢复生产后,正顺利生产。

图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长春工厂正式恢复生产现场。(汽开区供图)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把服务一汽集团作为推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汽开区“万人助万企”的企业服务组,与一汽集团各主机厂建立了密切的合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特别是围绕一汽物流配送,汽开区专门制定详细物流方案和防疫方案,确保每日1000多台物流车辆安全有序。

面对疫情,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平台作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65户,复工率达到79%。

为了服务保障相关企业开足马力,保质保量加速生产,长春市恢复启动“万人助万企”“专班抓项目”工作机制,加强复工企业和项目包保服务,结合疫情防控落实助企帮扶和项目包保任务,指导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长春市还不断完善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帮扶机制,建立清理和防止拖欠账款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建立行业专项政策支持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坚持“一业一策”精准扶持,积极引导企业创新经营模式。

近日,长春市又出台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完善政策执行四个方面共计22条政策措施,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