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工作者与家属的温暖视频:“咱们都是党员,一起加油”

2020年02月19日09:4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你还好吗?家里有我放心吧。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张峻晨对着视频另一端的妻子李春燕说。每天短暂的视频通话,成了张竣晨和李春燕最幸福的时刻。

李春燕是吉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主管护士,张竣晨是中央储备粮长春直属库有限公司监管科副科长,因为工作性质,两人平时就聚少离多。1月25日,吉林省组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李春燕主动请战,突发的疫情使他们夫妻分隔千里。

张竣晨安慰妻子:“咱们都是党员,一起加油,等战胜疫情,一起去武汉看樱花”。“她前往前线,守卫群众健康。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奉献,咱们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供应、稳市场,也是做贡献。”李春燕赶赴武汉的第二天,张峻晨就把10岁的孩子托付给父母,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库存政策性粮食管理工作中。

张竣晨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坚持每天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调度了解驻库监管员疫情防控和库存粮食管理情况,通过远程监控平台查看粮情。

他反复叮嘱驻库监管员要注意自身防护,指导收储库点落实疫情防护措施,确保库存安全。他还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直属库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做好库内日常粮食保管工作。(刘中军)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