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正式开行

2020年02月19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正式开行

(社会)(1)“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正式开行

2月18日,首趟“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 发车。(记者胡超摄)

(社会)(2)“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正式开行

2月18日,外出务工人员来到昆明南站准备乘坐 “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前往广东省。(记者胡超摄)

(社会)(3)“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正式开行

2月18日,外出务工人员在昆明南站步行前往检票口。(记者胡超摄)

(社会)(4)“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正式开行

2月18日,外出务工人员在昆明南站检票进站。(记者胡超摄)

(社会)(5)“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正式开行

2月18日,外出务工人员在 “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上等候发车。(记者胡超摄)

(社会)(6)“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正式开行

2月18日,外出务工人员在昆明南站登上 “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记者胡超摄)

当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开通的“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正式开行,全力帮助云南省内有意愿外出的劳动力返岗复工。 据了解,乘坐首趟“返岗专列”前往广东省的外出务工人员约500人。外出务工人员出发前,均在当地进行了相应的身体检查和疫情排查。同时,云南省人社厅派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随车服务,监测务工人员体温和身体状况。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