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防疫在行动:筑牢防线 确保辖区不出疫情

2020年02月18日19:5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当前,有效防止外部输入性病例和阻断内部交叉传染是控制疫情蔓延的首要工作。池西区围绕党工委、管委会提出的“一盘棋、一条龙、一张网、一根筋”的工作部署,一手严把外来人员检查登记,一手防范内部人员交叉传染,筑牢防线,将疫情随时锁定在视野之中。

在长白山机场候机楼,记者看到,旅客进门先测量体温,送机和接机人员禁止入内,出行旅客需手机填报《机场旅客健康申明系统》后,再次测量体温方可进行安检登机,最后在登机口处接受第三次体温检测,层层检查,虽然很麻烦,但对于疫情防控来说,这些程序和措施都是保护旅客的“安全锁”。

 

离开候机楼的旅客,在乘坐出租车时还需要提供本人目的地信息和电话号,以便留下人员活动的详细和完整轨迹。

 

自疫情发生以来,池西区运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在机场接连奋战近一个月,严把机场输入关口,防止疑似病例造成人员交叉传染。在此期间,工作人员还精心制作了疫情实时更新宣传单,向外来旅客宣传防控常识和疫情信息。

 

距离长白山机场6公里,池西区设置了集中医学观察点,可同时容纳300人的医学观察点,分别设置了集中医学观察区、生活区、办公区、医疗、消毒、物资保障和医疗废弃收集区等10个区域,确保集中医学观察管理规范、科学实用、阻隔有效。

 

防住外部交通输入的点和线,还要看住内部城区的网和面。管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使池西区各小区出口检查点的工作力度得到加强。

 

当前,池西区上下紧密互动,高度团结,咬紧牙关,加大防控,坚持科学防控一盘棋、保障服务一条龙、区块联动一张网、决战到底一根筋的工作目标,结合实际情况,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全力稳定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经济有序运行。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