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检捷”信息共享系统在长白山上线

2020年02月18日11:34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卡口录入信息的速度和精准度,更好地服务疫情重点人排查管控工作,长白山公安局组建专门研发团队,成功研发出了“检捷“疫情防控信息系统

2月16日,正式上线在检查卡点、车站、社区超市、药店等投入使用。

“检捷”的功能是信息秒级录入、社区同步共享,精准核实身份、有效落实管控,实现外来人员从信息登记到落地管控智能协同、即时精准、闭环运行、动态监管,从根本上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录入信息、人员排查管控效率低下、各自为战、重复劳动、信息无法共享等难题。

在抗疫检查站西卡口,长白山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于顺杰正坐在电脑前,对出入车辆及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核验,他一边实际操作,一边介绍了“检捷”信息共享系统的研发,具有信息快速录入、信息同步对比、信息实施拓展、多维度拓展四大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录入员只需在系统界面填写“从何处来”、“现住址”、“手机号码”3个项目,大大减少了手动录入项的比重和内容,据初步测算,用该系统录入信息平均每人用时30秒左右,是手写登记用时的1/6。在一个卡口完成信息录入的入区人员,再次通过卡口扫描身份证时,即可弹出其上次登记信息,录入人员只需对可能发生变化的来源地信息进行确认即可,有效避免了重复登记,大幅节省录入时间。卡口录入信息后,后台立即推送给各社区进行数据核验,再将结果反馈回来,这种高效、快捷的信息录入、比对和管控,节省了大量登记、核对等相关工作的时间,进出人员也不用漫长的等待查验,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白河社区党委副书记吴连芳正在使用手机APP审核信息,她介绍了从昨天下午正式使用“检捷”信息共享系统的感受,是无论对卡口进出社区居民的核验,还是对重点控温人员的动向、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包保等工作,都具有重要作用。在此之前,各社区需要安排工作人员到卡口,取回纸质的信息表,再把这些信息表进行挑选分拣,再分配给各网格长,最后才落实到具体人员头上,耗时费力过程比较复杂。现在,通过卡点发来的信息,化繁为简,直接就完成了下派对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走进万福源超市、正善堂大药房,两地正使用着“检捷”信息共享系统,感受它带来的便利。药房店员崔淑艳表示,使用了长白山‘检捷’后,使我们对需要购买发热、咳嗽、抗病毒类药物的顾客进行信息录入,保证了顾客信息的真实性,十分方便快捷。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