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六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8日17:0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梅河口市公安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狠抓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阻断疫情蔓延,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打好“阻击部署战”

市局9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部署任务。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11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下发总体工作方案,把措施和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名民警,实现责任明确、问责有人。

打好“人员摸排战”

第一时间成立信息核查专班,采取“筛选、核查、比对、填充、推送、反馈”六步工作法,集中筛查51批次18万余条涉疫情重点人员信息,全面核查外籍车辆轨迹信息4832条、597名人员轨迹信息。发挥社区警务和“一村一警”优势,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涉疫情重点人员查找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打好“点位管控战”

配合卫健部门在全市588个防疫检测点投入执勤警力14776人次,车辆8620台次,登记入梅车辆31124台,检测入梅人员体温50569人,均签订入梅承诺书。外省返梅人员4764人已全部登记检测,采取居家留观措施,无异常情况发生。派驻警力配合相关部门对乡镇、村屯实行严格封闭管理,核验村民身份信息、登记外出务工情况,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

打好“疫情隔离战”

派出48名警力会同乡镇干部、医护人员、包保单位组成联合值班组,对重点疫区返回人员实施全天候看护机制。劝导群众“少外出、不聚集”,成功劝阻8起因丧事聚餐事件,集中摸排430余家有麻将机的农村小卖店,破获拒不执行政府禁令案件29起、处理145人。

打好“治安防控战”

强化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夜治安巡逻、无人机巡逻、视频巡逻,及时妥善处置涉疫突发事件12起。严密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取消大型群体活动10场。发布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的通告,对11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破获造谣滋事、制假售假、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案件70起、处理342人。

打好“舆情导控战”

开展24小时不间断网上巡查巡控,监测涉疫情信息10条,技术封控有害图文样本3条。发布返乡人员举报奖励、自行报告、居家隔离、封闭管理、瞒报处罚5个公告,累计接到举报重点疫区返回人员信息21条。制作《泪目—我不知你是谁》微视频,记录全市公安民警抗击疫情感人瞬间,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