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绿园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协助快递(外卖)小哥安全复工

2020年02月18日14: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按照长春市《关于加强快递和网络订餐(外卖)行业从业人员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绿园区迅速组织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赶赴各快递公司和网络订餐企业网点,加强快递人员复工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阻断因物流投递产业链出现的疫情传播途径。

防控疫情期间,宅家市民对外卖和网购的需求大幅增加,配送行业流动更加繁忙。快递、外卖小哥接触的人群复杂,控制通过物流投递产业链传播疫情对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2月13日起,绿园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快递网络订餐企业进行逐一入户排查,下发了防疫工作相关文件,多渠道、多频次循环对从业人员开展防疫防控知识普及,并指导企业及相关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消杀、防控常识,同时督促企业建立测温、消杀、物资掌控工作台账,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疫情防控能力。

目前,绿园区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发放防疫文件90余份,排查快递企业89家,涉及外卖企业11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