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吉林省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研究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年02月18日09:1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严把关口严守防线有效防控疫情 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省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研究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把握客观规律,强化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严把关口、严守防线,有力有效防控疫情,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在听取有关部门和单位汇报后,景俊海指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疫区,盯住外来人员,坚持“点”“线”“面”相结合重点布防,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点”就是人,要盯紧重点疫区来吉人员,搞好监测排查,确保不落一人。“线”就是民航、铁路、公路等输入端口,要加强监测、逐一排查、科学分流,有可疑症状的发现一起送检一起。“面”就是社区、农村,要落实外来人员居家单独隔离措施,及时快速检测,发现问题转送医院单独隔离医学观察或治疗。要加强与重点疫区数据信息共享,完善外来人员信息汇总管理系统,搞好动态管理、重点筛查,确保存量清零、增量动态控制筛查到位。

  随后,景俊海与各市(州)视频连线调度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把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好。深入落实“三保一统筹”“七个到位”“六个必须”“六个坚持”要求,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盯到底,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二要把重点疫区疫情输入防控好。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强化薄弱环节,搞好人员排查筛查,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把分区分级防控实施好。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及时纠正“一刀切”等极端偏颇做法,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影响。四要把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好。指导企业完善防疫体系,推动分批分类、有序复工复产。以网络推介项目,以视频洽谈项目,以线上签约项目,确保招商引资不放松、不停摆、不耽搁。强化交通管理、要素供给等,保障企业生产运行稳定。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能建就建、能快就快、能开工就开工,努力完成更多实物量。五要把各方责任落实好。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要联合作战、形成合力,确保打赢这场硬仗。

  侯淅珉、刘金波、安立佳、刘忻、王志厚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