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军休干部给刚出监狱的湖北籍青年安“家”

2020年02月17日12: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月10日,两名刚刚出监释放的湖北籍青年办完了手续,在这个特殊时期,家乡回不去,天寒地冻的长春又没人熟人,去哪?!

“到我这里来,我给你们安一个‘家’!”军休干部刘柏林得知消息后,他主动与司法部门取得联系,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先把两个孩子接到自己的公司,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听到这个消息,两名青年人喜极而泣。虽然公司尚处在未营业期间,但是刘柏林为他们的衣、食、住等都做了周密考虑,不仅安排他们在职工宿舍居住,还为两人购买了牙刷牙膏、棉衣棉鞋、被褥等生活用品,一日三餐派专人负责。他安排人帮助两人与家里通了平安电话,落实专人对两人进行了心理辅导。“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疫情结束后,可以返回原籍,也可以留在集团公司工作。”刘柏林把两人叫到身边,这样说。两人深深地鞠躬:“刘叔,谢谢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谢谢您在这个特殊时候,给了我们一个‘家’!”

刘柏林自2006年告别军旅生涯后,创办了吉林省某集团公司,现为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他以公司为依托,创建了专门为刑事解教人员、失足青少年培训、就业一条龙的服务体系,对无家可归、无业可就、无亲可投的人员,进行免费安置帮教工作,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省、市、区司法和人社部门及省市区关工委领导机关的充分肯定和表彰。

作为一名军休干部,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刘柏林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春节期间,他在公司微信群中发出号召,挑选救援、维修、养护方面技术骨干10余人组建了党员救援队,为长春公交车辆、特警车辆及龙嘉煤矿恢复生产铲车等的提供维修服务。

“当过兵的人,不管什么时候都把责任扛在肩上!”刘柏林说。(赵建龙 王博 张晖)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