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总要干一些有意义的事儿!”千里运送捐赠物资到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林业人杨树兴 

2020年02月17日11: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月9日,满载着100吨延边大米的爱心物资运输车队经过两天三夜抵达湖北武汉,6位驾驶员披星戴月,争分夺秒,行驶2700多公里,圆满完成了运输任务,将这批满载着爱心的物资送达到武汉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手中。

杨树兴,长白山森工集团和龙林业有限公司星火林场职工,此次运输车队6位驾驶员之一。

(杨树兴,左二)

“虽然电视、媒体天天播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但是,我从没有想过能够亲身参与其中。”能够参加并完成这次运送,杨树兴也很意外。曾经跑过物流的杨树兴,在物流圈子里有很多朋友,2月6日晚上8点,杨树兴接到朋友电话,说有一批爱心物资需要运到武汉,现在缺少一名无偿的爱心司机,问杨树兴接不接这趟活。经过深思熟虑,杨树兴答应了出这趟车,四十分钟后,车队便安排专车接走了杨树兴。

到了车上,杨树兴才知道,这几天车队负责人和捐赠企业打了无数个电话,找了很多司机,可是一听去湖北武汉,惧怕感染疫情,大家都退缩了。

杨树兴说:“去武汉虽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我有一腔热血,人这辈子,总要干一点有意义的事儿!”

2月6日晚上11时许,杨树兴和其他五位陌生的“战友”,驾驶着三辆满载延边大米的货车,从延吉向湖北武汉整装出发。

二车、三车注意,前方大雾,能见度低,保持车距,注意安全!收到请回复!

二车收到!三车收到!

为了及时将这批爱心物资送达武汉防疫一线,杨树兴和五位“战友”,分秒必争,饿了就在车上简单吃口方便食品,累了就在路旁的服务区休息一会儿。虽然辛苦,但是大家一路上内心充满着感动,都有早一点把物资送达武汉的心思。

车队每每驶离服务区,在服务区的工作人员都会向他们挥手告别,一声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感染了车队每一个人。杨树兴说,“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儿!”

一天平均行驶1000多公里,杨树兴他们终于在2月9日上午,跨过千山万水平安地将爱心物资送达战疫一线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完成了卸货和交接手续。

“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是想到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工作人员,他们冒着比我们更大的被感染风险,坚守岗位,克服重重困难,便不那么担忧了。”临近武汉,路上的行人、车辆越来越少,紧张的氛围压抑着车队所有人,但是想到在武汉一线工作人员所承担的风险,大家虽然害怕,却不想退缩,快点到武汉的心情越来越迫切。当车队到达卸货交接地点,工作人员欢呼雀跃的场景深深打动了车队每一个人。杨树兴说,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我们的到来,让武汉的同胞们感觉到他们并不孤单!

办完卸货和交接手续后,杨树兴他们就开始返回,于12日早上七点半到达延吉,顺利完成了这个无比自豪而又光荣的使命。

目前,杨树兴在和龙市和龙宾馆进行隔离观察。杨树兴说:“从没想过会开卡车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我不怕去武汉,我也不要钱,如果还有捐赠物资需要司机运送到武汉,我还去!”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一声声加油助威声中,无数个普通人以自己不同的方式,参与到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因为有了像杨树兴这样的无数个无名英雄,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定会早日到来。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