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的生日会

2020年02月17日09:55  来源:彩练新闻
 
原标题:武汉直击丨飞机上的生日会

皓月当空,繁星点点。2月15日晚8时,搭载着吉林省161名医疗保障人员的CZ5241次航班划破苍穹,向武汉飞去。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机舱内灯光渐渐亮起,生日祝福的歌声和“生日面”的香气在空中飘荡。

2月15日,是吉林省第九批医疗队员出征武汉的日子,也是吉林省医疗队队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著名专家王檀教授的生日。

由于事前不知道,机组人员临时决定用方便面代替生日面。“我们就是想借生日面的喜庆,祝福王教授,祝福所有出征武汉的人顺顺利利,平平安安!”乘务长戈佳说。

虽然不知道已经在救死扶伤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多少个生日,但当王檀教授掀开这碗特殊的“生日面”时,他落泪了。“借大家对我生日的祝福,我祝愿我们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的战友们都平安归来!”王檀说。

……

暮暮往事涌上心头,多少豪情在心中激荡!

自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奋勇争先,纷纷请战,截至到2月15日,吉林省已有865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武汉最前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中,他是妻子渴望陪伴的丈夫;她是孩子朝也想、暮也盼的妈妈……而此刻,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告别了满眼饱含泪水的老父老母,告别了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婴孩,如战士般英勇,奋战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一次特殊的生日会,凝聚着我们对医护人员最真挚的祝福;一碗特殊的生日面,表达着我们对医护人员最崇高的敬意!

王檀教授,生日快乐!(李晓静)

我们的英雄们,祝愿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