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抓实抓细重要防控环节 织密织牢基层“网底”

2020年02月17日09:0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抓实抓细重要环节 织密织牢基层“网底”

  2月16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到长春市双阳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指导组一行来到长春市双阳区医院、双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御龙温泉度假村集中隔离点,深入奢岭街道爱国村、奢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疫情防控情况和卫生服务状况,询问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双阳区防控工作“严”字当头,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全面排查防控,严控重点场所,强化工作保障,严把复工人员健康关口,维护社会稳定。全区城乡联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作用,调动志愿者力量和群众积极性,群防群控,封闭全部小区,各行政村利用“平安之声”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信息,让疫情防控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区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特别是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和隔离工作,目前未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近期,区内企业相继复工,双阳区做好准备,继续对外地返回人员做好隔离工作。

  指导组对双阳区疫情防控采取的扎实有效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防控仍是头等大事,基层防控是重要环节,是“网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抓实抓细、织密织牢,坚持下去,不能松懈。医务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防止感染。同时多关心隔离人员,尽量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还要注意心理疏导,保证隔离期间的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记者韩雪洁)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