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暖民心: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脱贫

2020年02月17日08: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脱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井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驻智新镇龙池村驻村工作队,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构筑起维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和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

  疫情发生后,龙池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大年初二便赶回工作岗位,召开村“两委”紧急会议,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并部署防控工作。同时,建立了由村干部、在村党员、村民、工作队和政数局机关干部组成的19人村级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分责任分片区开展防控工作。

  工作队第一时间遍访村内205户住户,深入摸排外出返乡和外来探亲人员,及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把《健康告知书》《疫病宣传单》等发放到每家每户,对公共区域加强消杀。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面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

  春节期间,龙池村草莓正值销售旺季,疫情阻断了草莓园的销售渠道。针对这一情况,驻村工作队积极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信息,拓宽销路,并在村委会设立草莓购销中转站,避免外来人员进出带来安全隐患。

  此外,工作队还帮助出行不便的村民购买蔬菜、生活用品,缴纳电费等。龙池村驻村工作队无微不至的关怀为全村百姓送去了温暖,也增加了大家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记者张伟国 马春雪)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