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人“以爱育爱” 温暖战“疫”寒冬

2020年02月16日14:4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我报名!”“算我一个!”“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听说要报名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工作,长春市九台区师范附属小学的微信工作群里立刻热闹了起来。

“需要我往前冲就算我一个!”没有丝毫犹豫,九台区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张文第一个报名。“我终于当上志愿者了!”得知自己能去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那一刻,90后青年教师张志勇显得有些兴奋,“我爸妈也非常支持我,告诉我不用担心家里,安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你的身体能行吗?”“没事儿,身体还好,我能坚持!”身体一向不太好的张宝伟老师也主动要求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义无反顾的践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信念。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根据九台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抽调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进行卡点登记、测温、管理等项工作。九台区教育局在全区各个学校组织了92名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共对10个社区的23个弃管小区、6栋临街居民楼和部分公共区域实施封闭管理,参与站岗55个检查卡点,因地制宜配备值守人员,力求最大限度确保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每天天刚蒙蒙亮,这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就已经踏上了征程。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但他们依然坚守在各小区门口,对出入居民、来往车辆进行核查登记,同时劝返外来人员,及时上报各类突发情况。困了就在椅子上打个盹,饿了就吃碗泡面解决温饱,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守夜人”,守护着疫情下的万家灯火。

“非常感谢你们保护我们的健康和安全,我可以宅家不出门,把家里的口罩都拿来了,请你们一定接受,做好防护。”“作为一名普通百姓,我有义务用实际行动担当社会责任,希望我今天捐赠的微不足道的物资,可以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教育局突击队员们夜以继日的奋战在一线,老百姓都看在眼里,有的人为他们送去口罩、手套,有的人为他们送去热水、水杯,有的人为他们送去暖贴……

“群众的这份热心和信任,让我们的内心更加坚定,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九台区师范附属小学张宝伟老师望着远处,眼里充满了信心。这凝聚着与疫情抗击的干群合力,连缀成众志成城的美好长卷,融化了冬寒,成为每一个突击队员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郭明月)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