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卫健委开展“党心暖天使”活动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2020年02月16日10:0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月13日下午,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在吉林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党心暖天使”慰问活动,现场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和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信。

近日,吉林省委组织部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党心暖天使”疫情防控行动,慰问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特别是吉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省内接收确诊病例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的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慰问活动中,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吉林省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党心暖天使”疫情防控行动的相关情况。

“‘党心暖天使’活动让我们在他乡感觉到了家乡的温暖。”活动现场,通过电话连线,吉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霍烽向大家介绍了前线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慰问活动的感谢。

现场,吉林省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乔云峰同来参加活动的妻子王冬梅进行了视频通话,王冬梅向他介绍了家里的情况以及组织对的关心,叮嘱他安心工作,照顾好自己。

“我们科一共有55名护士,先后两批共7人驰援武汉,又抽调4名医生,6名护士到吉林省结核病医院进行工作。”吉林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护士长赵瑞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一线工作人员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他们克服了困难,奋不顾身的去支援了武汉。

吉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高鹏的爱人是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相信前线的医护人员一定会与患者共同努力,战胜病毒,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够痊愈,祝福所有去武汉的一线的医护人员都能够平安归来,这是我们作为家属最希望看到的。”高鹏说。

广大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落实省委的部署安排,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确保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省人民医院相关领导,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代表,省内部分一线医生、护士代表参加活动。(吉林省卫健委)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