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到长春市公交行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6日08:2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盯紧细节 查找漏洞 消除隐患 确保安全

  2月15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到长春市公交行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长春公交集团88路公交车队和轻轨临河街站,查看疫情防控情况,详细询问公交车、轻轨车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消杀产品和口罩等防控物资储备使用和发放情况。长春市公交集团负责人作了整体汇报。

  疫情发生后,长春公交集团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春节前完成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购买分发工作,对公交车按照消杀标准和流程,实施每车、每圈消毒通风,严格落实驾驶员、调度员全岗全程体温监测制度,并报备家属健康状况,开展职工自身防护教育,发现驾驶员有发热乏力等疑似症状,就地停岗隔离观察,同时劝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从2月9日开始,所有公交车全部实行实名制乘车,乘客扫码后可记录上下车信息,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由驾驶员登记,实现乘客行程可追溯。长春市交通局、国资委、发改委积极帮助公交企业协调防疫物资,全力确保一线职工安全。通过群防群控,目前交通集团8483名职工未发生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确保有出行需求的市民不受影响,保证复工企业职工正常出行。

  指导组对长春公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公共交通车辆消毒、员工健康检测、外地返回员工隔离等举措对于疫情防控十分重要,要抓好落实,仔细梳理,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做好消杀产品、口罩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注意消毒产品安全有效使用;不能让乘客排长队扫码,防止人群聚集,还要做好发热乘客报告、转运预案。指导组强调,公共交通是疫情防控的一个关键环节,要盯紧细节、严防死守消除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记者韩雪洁)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