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民主街成立抗击疫情非公志愿者临时党支部

2020年02月15日17: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敦化市民主街党工委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广泛征集全市各层面人员到街区开展志愿服务,其中在各个居民出入登记处服务的婚庆、商贸、教育等行业的非公党组织党员自发成立了抗击疫情非公志愿者临时联合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居民出入登记处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详细询问、登记和排查,劝导居民减少出行,宣传全市防疫知识、政策,为街区居民提供着全天候不间断的守护,成为了居民眼中最亮丽的“红色风景线”。临时党支部书记、市婚庆协会会长邱峰说:“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严寒、抗击疫情,守护好街区群众的身体健康!”

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分散在各个登记处的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凝聚到一起,并建立了微信工作群,通过这种更有效的沟通方式,进一步对当前防疫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总结经验。附近的居民表示,“看到这些党员志愿者不畏严寒,每天辛苦的在这里为我们服务,劝导我们减少出行,提醒我们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我们感觉心里非常温暖,也让我更加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抗击疫情非公志愿者临时联合党支部,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既服务辖区防疫工作、担当防疫责任,也缓解了民主街各社区防控人员不足的困境。危机时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将“分散作战”变为“集体作战”,戮力同心为街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高浩峰)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