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菜篮子’在!”

2020年02月15日08: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们在,‘菜篮子’在!”

  2020年2月10日,德惠市的姜延舫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段视频,并写上了一句话:“孩子才4个月,他的妈妈便离开家,带领4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只为市民的菜篮子……”

  这一天清晨,记者见到了视频里提到的这位妈妈——王庆欢。

  此时,作为吉林德翔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她正和400多名员工一道,换好蓝色工装,戴好口罩,依次消毒进入车间。

  王庆欢一进车间办公室,生产经理黄静岩就过来汇报。

  “今天全线恢复生产,日加工白羽肉鸡6万至7万只,产肉量能达到200吨……”汇报简单明了。

  “严控生产质量,一刻也不能松懈!更要保护好工人的安全,消杀工作要更严格、细致……”王庆欢说。

  王庆欢告诉记者,虽然孩子还在哺乳期,但非常时刻,她必须和工人们一起抓生产,“我们在,‘菜篮子’就在。”

  院内10辆满载鸡产品的大车正待发货,王庆欢从生产车间快步走出来。

  “福建发7柜、广东发8柜,上海、南京、长沙、昆山、台州、贵州的都装好了吗?核对清楚,千万不要少了。”王庆欢叮嘱保管员。

  “武汉的订单今天能发吗?”王庆欢一直牵挂着武汉,前几日,她还为武汉捐了款。

  “还不能,市场还没开放。”保管员的语气充满遗憾。

  11点20分,一辆私家车停在工厂门口。布海镇党委书记王嘉升急匆匆下车。

  “今天情况怎样,有什么困难没?”

  “很顺利,工人积极性很高,上岗前都自觉测体温、消毒,下班后再测一次。一些不回家的工人,我们都安排了住宿。”王庆欢回答。

  王嘉升告诉记者,上午德惠市刚刚开完关于企业复产的会议。政府落实“菜篮子”工程,为原材料运输、企业复产开辟了绿色通道。

  目前,布海镇约有2000多人同时复工。近几天,所有乡镇干部、志愿者,以村屯为单位,每天做好登记,出工前、下工后都要消杀、测体温等。为减少人员流动,镇里鼓励复工人员住在工厂。

  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切井然有序。

  下午3点,王庆欢打开手机微信。吉林德翔集团的工作群里,跳出了各子公司复工复产的视频和图片。

  “德翔牧业全面复产,日产饲料500吨,日供应附近1000养殖户。”

  “种鸡厂全员在岗,消杀严格,全员健康。”

  “孵化厂全员在岗,职工主动驻厂,减少流动。”

  王庆欢松了口气,在微信群里跟贴作了最新汇报。

  下午5点30分,白班工人们陆续下班。送走了各部负责人后,王庆欢打开了办公室的灯……(记者孙翠翠 实习生 林冬雪)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