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翰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4日17:0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敦化市翰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全乡各实践站及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作用,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翰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踊跃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全乡18个行政村疫情防控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排查来往车辆,对过往人员进行测温检测,消毒杀菌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作用,翰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取多种措施将疫情防控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制作宣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和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健康教育常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内容,累计利用网络宣传二千余次;各村组每天利用大喇叭广播循环播放防控防疫宣传知识,每天累计播放时间不少于4小时。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努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强化管控严防流动人口。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按照市政府公告要求,全乡区域内除超市、药店等所有饭店等营业性场所全部暂停营业。超市工作人员全员佩戴口罩,群众出行也能自觉佩戴口罩。禁止村民在超市、村部等公共场所聚集。

强化公共场所和水源地消杀及人员防护。各实践站充分利用市政府调配物资和各实践站自购物资,对各村组水源地和管护房内外实施全面消杀,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对村部、超市等人口聚集场所统一实施消杀,严防病毒传播。(张艳霞)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