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六项举措助推重点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13日10:1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前郭县结合实际,全力推进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业复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科学统筹,两推进、两不误。

 

目前,前郭县共有62户规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4户,已经复工31户,还有20户2月末前复工,本月底前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可达88.7%。

 

前郭县成立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出台《前郭县县处级领导包保规上企业工作方案》《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重点企业和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前郭县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等文件,支持鼓励企业复产复工。

 

制定出台六项政策支持重点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一是企业复产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务工人员返企、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等难题,重点在交通、物流和运输方面提供定制服务,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产。二是信贷支持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能恢复生产的企业适度增信,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办理展期或无还本续贷,对不良贷款历史遗留问题,采取降息和免除罚息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是税收优惠政策。为困难企业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为需延期申报纳税的企业办理延期申报,对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延期收缴,不收取滞纳金。四是援企稳岗政策。协助企业拓宽用工渠道,稳定企业用工,已为企业协调劳动力390人;对外地因疫情误工人员,落实稳岗措施,禁止企业辞退。五是缓缴社保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按比例返还上年度实缴保费;为暂时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缓缴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内免收滞纳金。六是财政奖补政策。科学调度财政库款,优先兑现拨付企业各类财政性奖补资金。鼓励商场、市场运营方适度减免租户疫情防控期间的租金。(尹宁)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