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黑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手助防疫一手助生产

2020年02月13日15:1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元宵节过后,又到了黑木耳繁育菌种的时节,黑木耳是敦化市黑石乡特色产业之一,年均种植量达2000万段。敦化市黑石乡在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前提下,积极推进黑木耳繁育菌种工作的开展。

黑石乡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防疫,木耳种植村的老年志愿者及巾帼志愿者纷纷主动承担了防疫站点的排查及日常宣传、消毒工作,为青壮年留出更多的时间来繁育木耳菌种。当记者问到冷不冷时,红胜村73岁的老年志愿者王永胜说,“之前村里的年轻志愿者每个月都会给我们做好吃的、表演节目、哄我们开心,现在正值他们忙着,我们发挥一下余热,一点都不冷,我们心里热乎着呢!”

黑石乡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生产,村里组织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志愿者到木耳种植户家中,帮助完成木耳种植工作。往年仅牡丹岗村一个村需要雇外地务工人员就达到160余人,今年仅有针对性的雇佣市内技术人员23人,并做好相应的排查、隔离监管工作,确保安全后方可在雇主家上工。(关璐)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