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表彰15名勤劳脱贫示范户

2020年02月13日10:4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双辽市表彰15名勤劳脱贫示范户

  1月19日,双辽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年度汇报暨2019年勤劳脱贫示范户表彰大会,汇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载体取得的成绩,表彰15名勤劳脱贫示范户。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载体,双辽市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以百姓喜欢听、喜欢看的宣讲方式,用小场景折射大背景,用小故事反映大道理,唱响文明、提升素质,打通基层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双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牢牢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点内容,不断拓展、壮大、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空间阵地、工作力量和长效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全覆盖、高质量。自2018年11月被确定为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市后,2019年10月,双辽又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试点市。

  双辽市连续3年表彰勤劳脱贫示范户43名,其中有走进央视的张春雷,有因车祸而致贫的王健,有身残志不残的邓长纯,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用励志的故事,激励了一批人,也感动了一批人。本次共表彰15名勤劳脱贫示范户。这是双辽市连续3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勤劳脱贫示范户选树活动,今年的15名勤劳脱贫示范户受到奖励,他们将与已受表彰的28名示范户继续影响身边人,同时,还会通过媒体展播,将他们送入大众视野,为扶贫注入精神力量。(记者曾庆伟)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