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河南街道:“下沉式”服务 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12日15:1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朴先生,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想跟您核实一下情况。”

2月10日早上7点30分,延吉市河南街道各社区的工作人员拿起电话开始排查起武汉入延人员情况。这是近段时间河南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工作常态的一个缩影。

街道工作人员工作图 河南街道供图

街道工作人员工作图 河南街道供图

街道工作人员工作图 河南街道供图

连日来,河南街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并发动一切力量筹集资金和防控所需物资,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全部“下沉”到基层一线为辖区居民群众服务,众志成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以党建为引领,全民动员,积极发动党小组长、楼栋长、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老年活动站及人员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消毒查杀、摸排武汉流入人员、劝导居民不外出以及为民解困等工作。对摸排到的重点人员实行精细化管理,采取“三包一”责任制,即“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人包一人,建立档册,每日进行健康跟踪随访,密切观察有无症状,并及时掌握信息动态,正确引导居民群众发现有武汉返延人员及时上报,切实织牢疫情“防控网”,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