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榆爱心便民志愿服务队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0年02月12日14:4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大爷大娘戴好口罩下楼吧,车就在您楼区门口停着呢”。2月11日中午,志愿者徐福明等3名志愿者如约驱车来到了县实验小学家属楼门口,接两位年过80岁的高龄老人去医院。

老人姓许,是实验小学家属楼的住户,老伴儿因患有尿毒症需要每周做两次透析。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断加强,通榆县公交车、出租车全部停运,小区也实施了封闭管理,这一下老人就有些坐立不安了,老伴儿的透析不能停啊,孩子们都不在身边,怎么办呢?

情急之下,老人找到了正在小区执勤的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不久一名志愿者便联系了老人,约定时间接老人去医院透析。

放下手机,老人激动万分,“万万没有想到,这个时候出门居然还有车接送,还是好人多啊”。

疫情发生以来,通榆县出现一些出行困难的群体。根据群众所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城乡遴选出1700余名爱心志愿者组成了17支“爱心便民志愿服务队”,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这些出行困难的群众代买各类生活物资、出车看病、代送物品等。

截至目前,全县爱心便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分布于城市社区各个网格、乡镇村屯各个站点,义务办理便民服务1000余件,架起了一座座干群连心桥,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底气”和“人气”。(赵玉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