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现场督导检查全省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

2020年02月12日08:1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生态环境厅现场督导检查全省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生态环境厅迅速成立了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开展生态环境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了厅领导分片包保的帮扶机制,上下联动,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系统部署了全省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监管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医疗废物的处置,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第一时间组织疫情防控检查组分赴长春、吉林、四平、公主岭、松原等地区医疗废物处理厂,对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责任、规范管理,对发热门诊产生的医疗废物妥善处理,做到专人专车收集运输和处置,严守操作流程,宁繁勿简。密切关注医院污水处理工作,在保障城市污水处理厂达标处理的基础上,重点防止粪大肠菌群超标。目前已对全省11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进行现场检查。(刘姗姗 吕俊)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