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我们不是垮掉的90后”

2020年02月11日18:02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党旗飘扬 |“我们不是垮掉的90后”

  时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长春市南关区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排查外来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工作量不断增加。为了让信息及时传递到居民中,她们顾不上劳累,甚至连正常的三餐都难以保证;为了能最早控制住疫情,她们不厌其烦地劝导居民,为了准确排查情况,她们有的发动亲人,有的抱着孩子不厌其烦地打几百个电话……

微信图片_20200211115235.png

  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自强街道总会有这样三个身影,两个年轻美丽的女孩,一个高高的帅小伙,他们一会儿打电话,一会儿在电脑前不停地敲字,一会儿又全副武装跑出办公楼。他们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三个90后。

  王云磊,2017年参加工作。为人乐观开朗,愿意帮助人,平时需要抬个东西、跑个腿,只要叫一声,肯定没二话。接到需要加入街道疫情防控组的通知后,第二天一早7点就来到单位开始工作,从1月29日至今,一天都没休息过,每天都要很晚才回家,下发任务、汇总、整理、报表,有物资送来,还得充当搬运工,工作虽辛苦,可他说:“你看,我们不是垮掉的90后。”

微信图片_20200211115239.png

  林霞,2018年刚刚参加工作,因为年龄很小,平时单位好多同事都叫她“小孩”。可这个小孩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却表现出色。听说了街道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就自己回到单位,申请加入工作组。随后,林霞就接手了后勤保障工作,买菜、接收物资、分发物资、记账……忙的不亦乐乎。谁说小孩还小,他们已经在守护这个世界。

  丁玉玲,刚刚入职两个月,作为街道疫情防控综合信息组的一员,每天忙于修改、编辑各类信息,2月2日,她接到街道领导的电话,说有个新任务要交给她,接到通知后,她立即赶往单位,随后几天,一直在和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即使新任务很耗费时间和精力,但信息工作也没落下,她说,“没事儿的,我肯定两边都能兼顾好。”

  任何一个历史时期,我们都能看到青年奋发担当、不畏艰险的身影,在这场战役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个90后即使明白危险,也冲锋在一线的身影。他们不是垮掉的90后,是现在是未来!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