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防疫在行动:防控复工两促进 集中留观保安全

2020年02月10日20: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他们是来自天南海北的中铁建设集团的建设者们,新年刚过,在疫情还尚不明确的时候,为了保证长白山高铁站的如期开工,他们就纷纷回到了长白山,并第一时间住进了集中医学观察点。

 

中铁建设集团敦白站房项目 项目经理 樊军:我是从江苏过来的,主要是负责长白山站和永庆站的建设。我们是1月30日陆续过来的。感觉地方政府在疫情管控上还是很到位的。我们也是全心全意的配合政府的工作。我们觉得现在虽然行动上不是很方便,但是相关的生活配套还是很不错的

 

集中留观的他们,没有恐慌也没有无所事事,反而无比的忙碌和充实。他们忙着做规划,做设计,忙着查漏补缺,忙着梳理流程。

 

中铁建设集团敦白站房项目 项目经理 樊军:我们项目前期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非实体的工作刚好利用这段时间做好,我们的施工组织设计利用这段时间梳理思路,还有我们的手续、方案、计划、总平图,利用这段时间静下心来总结出来。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静下心来思考的机会。

 

在推进项目进展的同时,他们还把疫情防控工作也摆到了首位。

 

中铁建设集团敦白站房项目 项目书记 曹旭:我们还是有一些压力,但是我们正在积极的制定相应的措施、制度,一直在准备着。

 

这些中铁建设集团的工作人员不过是万千长白山建设者们的一个缩影。除了他们还有不少或是正在居家隔离,或是正在返回的路上。为了长白山的未来,这些建设者们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为了肩上的重任,他们义无反顾,勇敢逆行。

为了让这些外来的长白山建设者们无后顾之忧,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不计代价,不计成本,调度全区符合留观条件的宾馆酒店,免费向所有外来的建设者们开放。让每一位建设者们暖心舒心,安心放心。在阻击疫情的同时,对重点项目紧抓不放,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生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为今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