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绿园在行动】九三学社绿园区基层委员会委员:画好战“疫”同心圆 展现最美“逆行者”风采

2020年02月10日12:03  来源:绿园发布
 
原标题:【防控疫情·绿园在行动】九三学社绿园区基层委员会委员:画好战“疫”同心圆 展现最美“逆行者”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九三学社绿园区基层委员会立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干部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广大社员迅速行动,或主动请缨驰援疫情一线、或就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或积极捐款捐物,切实发挥专业技术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九三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和使命。

严寒中值守的身影

高速路口,是防范疫情的重要关口。接到值守任务后,在绿园区中医院工作的九三社员马卉与于杰,自大年三十早8点到晚8点值守在和平大街高速路口,为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只一会的功夫,就冻得手脚冰凉麻木。怕测温仪受凉测量不准确,她们就把测温仪焐在怀里;怕去洗手间耽误时间,她们就12小时只喝一口水、吃一顿饭。连日来,她们持续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积极组织采购防疫物资。没有高速路口值班任务时,还参加医院的预检分诊。到目前为止,在绿园区中医院累计预检分诊测温人数为400人次,在和平大街高速收费口测温人数1000人次。她们用自己的专长与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九三社员的责任和担当。

主动奔往一线的逆行者

疫情面前,总有一些“逆行”的身影,义无反顾,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绿园区医院口腔科工作的九三社员崔红梅主动请缨支援一线,到区医院入口处值守,为每一位进入医院的人员测量体温。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下午4点忙个不停,遇到患者不理解,她就当起宣传员,边工作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由于防护服紧缺,她就用手术室的一次性手术衣替代。一人一套用紫外线灯消毒、反复穿。一天工作下来,腿站直了、脚站木了、口也干了,但她依然劲头十足,连说“为了守护更多人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

离危险最近的白衣战士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白衣战士挺身向前,哪怕是最危险的领域也勇往直前。在绿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的九三社员李莉已经58岁了,虽然年龄稍大,但她从不退缩,危险的工作总是抢着干。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消毒、采样,接触的都是外地返长、来长人员,有的是疑似病例、有的是与患者接触过人员,风险系数高。每天,她需要到发热患者家里作咽拭采样、消毒,然后送到市疾控中心去检验。遇到不配合的还要与患者沟通,做好患者情绪的稳定工作,没有白天黑夜之分,接到任务就出发。她说,自己虽然已近退休,但只要在这个岗位一天,就要发挥医务工作者的光和热,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