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动起来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敦化市教育局号召广大师生开展家庭健身活动

2020年02月09日18:3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教育局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领全市各中小学校、局直各单位全天候、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响了全员参与的共同战“疫”。 2月5日,敦化市教师进修学校下发《敦化市中小学生寒假期间家庭体育锻炼建议》,鼓励全市中小学生根据家庭实际情况进行身体锻炼。《建议》从小学阶段,初中阶段和健康安全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对学生居家体育锻炼项目和时间等给出合理、科学的安排和指导。并要求广大教师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建议自行在家练习广播体操和八段锦。

教师进修学校还利用图文、小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适时推送居家锻炼知识给广大师生,提升师生健身锻炼效果,增强身体免疫力。

《通知》下发后,全市师生积极响应,纷纷在家开展适当的体育健身活动,保持愉悦稳定情绪,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张淑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