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大石头镇“四式”工作法迎战疫情

2020年02月09日18:2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敦化市大石头镇迅速落实市防疫指挥部各项工作安排,用“四式”工作法,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斗。

网格式排查。大石头镇将所有包村干部、社区干部和村干部划分为若干网格,将网格责任落实到人头,逐户对全镇外来人口进行了详细的摸排。所有网格长自正月初一开始每天对本网格内的住户进行入户核查,对所上报的数据进行多方核实,确保了上报数据真实准确。

动态式管理。组织镇医院工作人员对武汉及其他发生疫情的省份归来人员进行每天1次到2次的电话随访,及时更新身体状况信息。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对辖区内的重点户进行走访。实现了人员数据每天更新,相关信息动态管理。

闭环式管控。为了深挖疫情蔓延的各个角落,在所有村屯路口、镇区主干道路以及铁路高铁高速等都设立了登记点,测量体温,询问来处,仔细登记。辖区内所有医院、诊所、农村卫生室、药店等医疗相关场所对发热感冒咳嗽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了普通群众和发热群众的实时管控。

立体式宣传。在教育宣传群众方面,要求所有LED电子屏全部滚动播放抗击疫情标语,累计发放和张贴各类传单7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0条。在“敖东重镇大石头”公众号上,开辟了通知公告、辟谣防谣、权威转载、相关法律普及等板块,利用网络向大石头镇居民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在入户调查的同时也作为政策宣传“小喇叭”,根据每户不同情况口头宣传防疫知识。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大石头镇将紧跟市防疫指挥部的步伐,不惜一切代价,保大石头镇的一片净土。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