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战场

2020年02月09日08:2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战场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各项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警惕麻木松懈误大局;越是在紧要关头,越要精勤不倦,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战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克服松懈情绪、畏难情绪和厌战情绪,持续推进、持续攻坚,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

  思想认识上要紧而又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发表重要讲话,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战略指引、精准战役指南、全面战术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引导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措施上要细而又细,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大意。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事关这场攻坚战的全局。随着职工陆续返岗,企业陆续开工,生产经营和物流运输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必将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一轮挑战。倘若因我们的防控工作出现松懈,导致疫情加重或失控,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各地各部门在思想和行动上决不能有一丝侥幸疏忽,决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决不能有丝毫懈怠放松。疫情防控没有捷径可走,守住防控成果,确保不功亏一篑,必须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在守住细节、严防疏漏上下狠功夫,采取更果断、更有力的行动和更科学、更周密的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打造“七个到位”的增强版,最大限度补齐短板,最大努力消除盲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用“绣花的功夫”织就严丝合缝的防控网络,全面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夯实最终抗“疫”胜利的基石。

  责任落实上要严而又严,决不能有任何失职失责。疫情就是考场,防疫控疫就是考试,广大党员干部都是答题者,来不得半点虚假,不能有丝毫的失误,更不能作弊,否则疫情就可能乘虚而入,就可能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越是关键时刻越吃紧,越是曙光在望,前面的道路更艰辛,要拔最硬的钉子,要攻最顽固的堡垒,决不能松一口气。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防控力度持续加大,战斗还在继续,远没到鸣金收兵的时刻。疫情防控,是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是一场生死时速的竞赛,是一场危难重重的搏击,等不得,也慢不得。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动摇,在行动上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松劲、不懈怠,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努力打好打赢这场非常之役,为全国大局作出贡献。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