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人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8日13:5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吉市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号召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防控措施,全力为延吉市疫情防控助力加油。

人大代表助力抗疫

面对疫情,延吉市人大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立即进入作战状态,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得住考验。充分利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群,全市代表工作群和机关党员干部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工作部署、发布工作信息。

人大代表捐赠物资助力抗疫

全市各级代表热烈响应,积极参与,采取各种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大代表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为疫情防控检测点提供安装发电机和照明设备,为医疗企业开辟绿色融资通道,为防控一线解决医疗物资短缺等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开展抗击疫情的募捐活动,动员引导身边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53万余元,为8户医疗企业融资6200万元,代表募集捐款18万余元。

人大代表为街道捐赠物资助力抗疫

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执行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做到少外出、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好值班工作制度和机关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及时报告机关人员外出和返回情况,外出返回人员能够主动在家进行隔离观察。及时收集整理全市人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形成《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信息14期。截至目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市“万众一心、共抗疫情”专项募捐行动,共计捐款8400元。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