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推出防控疫情期间助企15条

2020年02月07日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新区推出防控疫情期间助企15条

  2月6日,长春新区出台《长春新区应对疫情助企十五条》,从助力企业生产、减轻企业负担、强化财政金融保障、支持科技创新和优化提升服务等5个方面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具体包括:对新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出于防控疫情需要,疫情期间新建生产线或购置设备提高产能的,按照事后奖补方式对此期间新购置设备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入驻新区科技孵化载体及双创载体的中小微企业,符合《长春新区孵化载体及入孵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考核条件的,给予房屋租金3个月全额补贴,每户最高不超过10万元;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建立银企对接机制,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积极予以展期或续贷;对列入国家、省、市应对疫情设立的专项科技攻关的项目给予20%的配套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实施容缺一次性受理。

  措施执行期自1月25日起至应急防控响应取消日止。新区各责任部门也将出台实施细则,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兑现到位,落实到位。(记者徐雁秋)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