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战疫情”中绽放青春

2020年02月06日11:5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看到医务人员,媒体人员,公安人员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冲在一线防控排查疫情,看到他们逆行的背影我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于是我成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冲在疫情第一线的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志愿者弓晓宁这样说。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在“战疫情”中绽放青春。

“报告!徐凤鑫请求参战!”这是一个平凡却又不平庸的大学生向团组织发出的请战宣言。徐凤鑫是博达学院一名准毕业生,曾任校学生会主席。没有选择在家享受安逸的假期生活,而是第一时间走向抗疫一线,主要负责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早中晚三班列车旅客体温的量测,每天要工作到晚上九点。不畏严寒,不惧挑战,他用一腔热血开启疫情防护的志愿时代;不辞辛劳,甘于奉献,他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热血本色。 有人问他,这样做是为什么,不怕吗,他说:“怕是一定的,病毒也不会因为我是志愿者就网开一面,如果每个人都怕,早晚会乱成一团,疫情不但得不到控制,反而会愈演愈烈。”他的父亲看到他的行为后不禁感慨“儿子,我虽然比你年长,但是我的意识还是没你超前啊,我得向你学习”,从此他们父子共同出现在志愿服务一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疫情面前,我愿逆行迎战”徐凤婷这样说,身为湖北省学生的她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主动加入到对社区的消毒等工作中。“我所在的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是全国样板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我学了很多先进党员事迹,抗击疫情,党员先行。”预备党员车闻驰这样说,在这场战“疫”刚打响时,她不畏艰难,勇敢逆行,积极参与到沈阳市疫情防控应急便民服务中。谈起具体负责哪些工作,预备党员郝静茹说:“我主要是在村庄卡口和村民活动广场等地开展群众劝导、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登记进出村民等志愿服务。”她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新安镇窑上村站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和力量。预备党员徐潼,响应疫情阻击战的号召,在永吉高速入口协助控疾中心的医生测量过往车辆随行人员的体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的初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看到学校官方微博发布吉林省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后,我就报名参加。”段佳琪现在负责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看护外来人员的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石烨辉,为家乡高速公路服务站的来往车辆人员测体温,提醒他们加强重视,做好自我防护。朱端珣,得知当地需要抗疫志愿者,积极协助基层组织进行站点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发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宣传单,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孙悦加入到吉林省松原市社区服务中,她说:“希望能用我微薄的力量为社区人民带来温暖,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辛苦了,为你们点赞!中国加油!”

还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博达学子,在不同省份和地区,始终坚守在抗"疫"行动第一线。或是已经准备好随时投入志愿工作,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博达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无论什么样的冬天都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相信在我们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信有我们这些伟大勇敢的逆行者众志成城地战疫情,必将取得最终胜利。(张薇薇)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