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夫妻同心抗“疫” 女儿加油助威

2020年02月06日13: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战胜了疫情,爸爸妈妈就可以陪我了。”2月5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值班长李霞收到女儿佳佳发来的视频,瞬间泪目。

视频中,只见女儿佳佳手持一幅画,画上写着“爸妈加油”的字样,形象地画着“新型冠状病毒被打跑”的画面,给爸爸妈妈鼓劲加油。“我的爸爸是一名医生,他去发热门诊抗病毒啦,我的妈妈也很忙……”

据了解,李霞丈夫是敦化市大石头镇医院全科医生,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作为防疫期间第一批进入发热门诊值守的“逆行者”,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虑到家人的身体健康,夫妻俩将父母接到自己家住,丈夫下班后独自一人回父母家进行自我隔离,已经整整一周没有回过自己家了。

面对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公司调控中心增设值班员,“我是党员,就该冲锋在前”熟悉业务的李霞主动请缨,临时担任值班长承担起电网指挥中枢的重要使命。“妈妈,你今天晚上还回来吗?我已经洗漱上床了,你看,这是今天晚上我选的故事书……”当晚视频,看着平时活泼顽皮的女儿无比乖巧地守在电话另一端等待妈妈的回应,李霞不禁感到有些愧疚:“宝贝,你真棒,有了你的鼓励,爸爸妈妈一定会努力打跑病毒,早日回家陪你。”

跟女儿视频道过晚安后,李霞走出机房洗了手,立即回到电脑旁写下工作日志:1、调整机房6值工位,确认系统正常使用。2、确认调度电话正常使用。3、调整办公电脑机位,确认满足调度员操作票、调度员日志、视频监控、缺陷流转等功能需求,并打印标识进行标注……时钟不知不觉走过凌晨12点,李霞结束了一整天紧张的工作,打开手机,想要给同样值班的丈夫打个电话,犹豫再三还是没有按下拨号键,“穿上防护服接听电话不方便吧……”思及此,她将女儿的视频发送给了丈夫:“女儿为咱们加油鼓劲,你也要注意更换防护服和口罩,多喝水多休息,盼你早日回家。”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