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暖!送来爱心物资的陌生人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

2020年02月06日10:5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全市人民的心。连日来,在抗疫一线的延吉公安民警收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他们不留姓名,不为赞颂,只想出点力。大家的这些善举,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带来莫大的感动与支持。

2月1日,正月初八,一名男子来到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600个医用口罩送到了值班民警手中。当问及男子姓名时,他婉言谢绝,只说了一句“一点心意,不值一提,只希望能帮助到你们。大过年的,你们为了老百姓的平安,顶着严寒和危险工作,辛苦了!”综合中队指导员殷斌告诉记者,像这名男子一样不愿透漏姓名的市民还有一些,他们为交警大队送来了牛奶、热贴、药品等物资,都是做了好事不留名便离开,让大家伙瞬间感到心里热呼呼的。

同样,在延龙公路卡点负责执勤的国保大队民警们,也收到了热心市民的物资。国保大队教导员金红星说,从疫情执勤以来,先后收到了暖宝宝、毛毯等爱心物品,有好多市民是开车路过,把自带的取暖物品趁停车接受检查时塞到民警怀里的。“昨天是立春,晚上执勤时还收到了市民送来的矿泉水和维C片,都是素不相识的路人,却让民警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暖心又感动。”金红星说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吉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一线已连续奋战10个日夜,他们逆风而行,寸步未退。“群众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就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有了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冷,这个疫情不可怕。”延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目前,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送来的物资,都已投入到防控工作的需要中。面对疫情,群众给了他们很大依靠和支撑,延吉公安全体警务人员将继续发扬公安队伍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超常的工作状态,坚决守护好全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让全市人民安心、放心。

天气冷,心里暖,疫情在前,公安不退。延吉公安必将与全市人民并肩作战,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阻击疫情,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季芳旭)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