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第一梯队轮休调整 第二梯队接力上前线

2020年02月06日08:3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第二梯队接力上前线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第一梯队战士凯旋;迎战疫情,责任在肩,勇士出征,气势如虹”。2月5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的门诊大厅里,鲜花、掌声,还有战友重逢的热泪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感人的“会师”画面。

  疫情就是命令。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疫情伊始,医院紧急组建4支医护梯队,全力做好打赢这场硬仗的准备。第一例患者入院时,由传染科主任张健带队,第一梯队14名医护人员立即就位。时间紧张,有些医护人员甚至来不及和家人告别,就立即穿好防护服冲入“战场”。在隔离病房里,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每次至少值守4小时以上,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防护服、护目镜完全不透气,全是水汽,口罩磨红了脸颊,汗水浸透了衣背,17天里,他们克服了对病魔的恐惧、对家人的思念,在不分昼夜的忙碌中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春节。

  今天上午,首批进入疫情一线的14名医护人员,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从一线撤离,轮休调整,将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出隔离区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什么?”记者和他们连线。“听指挥做好隔离,随时招必回”“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好好睡几天”“和朋友们报个平安,我们很好”……勇士们的回答让人泪目。“如果需要我们,我们随时准备冲上去!”队员们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二梯队保证完成任务!”全体第二梯队医护人员在重症医学科主任黄颖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并郑重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据了解,第二梯队由15名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将在疫区连续工作15天。2月3日已经有部分医护人员进入疫区,开始熟悉工作环境,为所有人员的进入打好前站。(记者李晓静)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