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记者视角:党旗在长白山抗“疫”一线飘扬

来自长白山池北区联防抗“疫”西卡点临时党支部见闻

2020年02月05日11:2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11:25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2020年2月4日立春,上午九点,零下22℃。在长白山池北区联防抗“疫”西卡点检查处,一面鲜红的党旗在方舱车的右上方迎风飘扬,党旗下佩戴党徽的工作者们,有的在车上用手中的仪器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的在车下组织入区人员填写信息登记事项,还有“全副武装”的公安、运管人员正在逐一检查过往车辆,形成了众志成城联防抗“疫”的战斗堡垒。

9点25分,一辆黑色轿车由市区驶进检查处,车上下来一对夫妻,不由分说地往下搬方便面、牛奶、饮料,于是记者迅速用镜头锁定他们。“今天是立春,我们夫妻买些食品以表达对你们的敬意。”男主人真诚地说道。西卡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于顺杰热情地说:“感谢你们送来的温暖,这份温暖将会变成抗‘疫’的动力,众志成城地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夫妻俩不肯留下姓名,最后只记住男人姓陈。”现场抗‘疫’人员自发的用敬礼,向这对夫妻致谢,这一幕被瞬间定格。

9点45分,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一行出现在现场,他们来到入区人员登记处解决如何提高登记信息的效率,最终采纳了公安局通过网络平台核查信息的建议。随后,王库听取了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佳春的汇报并在交流中对在岗的党员们语重心长地说:“在这特殊的时期,特殊地点我们成立临时党支部是非常必要的,他能很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希望我们党员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齐心协力斩断传染源,让党旗在我们疫情防控一线上空飘扬,让我们党徽,在疫情防疫的一线上空熠熠生辉。”

10点38分,设置在方舱车里的西卡点临时党支部的门被扣开,进来三位身着运管执勤服的男青年(于雷、张健斌与唐友森),向正在审查登记表的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佳春依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你们为啥入党?”王佳春问道。26岁的稽查员张健斌说:“我是一名退伍兵,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期间身边的党员都是冲锋在前的战士,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要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所以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请组织上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考验我。”其他两位也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看着带有鲜红手印的入党申请书,王佳春坦诚地说:“党组织大门随时为你们敞开,你们要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打赢这场硬仗,本次疫情防控战役也是对你们的考验,希望你们能经受住考验。”

采访中了解到,经长白山党工委组织部批准,2月1日他们迅速整合了交通局、公安局、卫生局、池北区四个部门在各个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对疫情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实行联防联动联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不辱使命,坚决打好抗‘疫’防控保卫战夯实了基础。

11点30分,当记者离开时,看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三位年轻人正在岗位上严阵以待,远处的党旗迎风飘扬。(韩金祥)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