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2020年02月05日14: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重要考验,积极响应,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力求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大队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党委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制订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职责,细化疫情应对措施和程序,并与驻地定点疫情防控医院接洽联系,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大队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预防工作的通知,教育全体指战员要在思想上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起来,并抓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组织消防员与家人通电话,让消防员与亲人倾诉,放下心理包袱;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在外人员管理,对处于隔离观察期的指战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掌握,做好思想稳定和暖心关怀工作。

大队每日通过LED显示屏向指战员科普防疫知识,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在外隔离人员和指战员家属传达防疫信息,使大家充分了解和掌握疫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加强对全体人员的卫生防病知识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指战员卫生防病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严格落实营区封闭式管理,一切人员禁止出入营区,规定配送食品人员一律在营区外交接食品,并加大饮食安全管理力度,严把食品采购、储存、制作关,防止病从口入;严格落实室内定时通风换气,做到每日三次全面消毒,由卫生员负责每日定时对全体指战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一旦出现疑似病例尽快隔离、及时治疗、及早报告。

积极协调社会各界资源,集中采购红外线体温枪、N95口罩、抗病毒药物等防疫用品,及时将防疫物资发放到指战员手中。同时,有消防员家属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赠防疫物资,自1月31日至2月5日,已募捐到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100余件,用于大队日常工作使用。

下一步,大队将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大队全体指战员零感染、零疫情。(刘子豪 刘亮)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