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延吉党员挺身而出抗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2: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一场关乎群众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全面打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延吉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采取果断、有力、科学、周密的举措,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挺立,筑起一道道严密的疫情防控墙。

延吉市监局检查药店

深入一线 靠前指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领导班子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深入包保村屯、社区,走访调研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防控疫情开展情况,督促各级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防控疫情相关部署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1月30日,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洪庆先后走访调研了6个街道社区,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走访调研了4个镇村和延吉西出口、朝阳川镇八道出口。2月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繁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成哲,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金昌律又先后到建工街道、公园街道园纺社区、河南街道烟厂社区、延吉西市场进行调研,全面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全市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七个到位”和“五个必须”,积极采取科学周密的措施,把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各部门通过加强应急联动,互相沟通,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定人心,稳定社会。

延吉交警在延吉市西出口设卡检查

勇挑重担 迎难而上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延吉市4个镇、56个村和6个街道、78个社区党组织及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放弃春节休假,提前进入防控疫情“战斗”状态,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联合辖区派出所、驻街单位和业主,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体党员干部扛起责任、冲锋在前,通过业主联系群、敲门行动、电话访问等多种方式,按照“底数要清、不漏一户”的标准和要求,边排查、边宣传,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同步开展地毯式摸排,切实做到外来人员、外出返延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截止目前,各镇、街道共排查居民216405户,排查武汉回延人员246人,湖北省除武汉外回延人员113人,其他疫情省份及地区回延人员5152人,均已进行居家隔离,目前暂未发现异常。

延吉海关快速验放进境疫情防控物资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市民正常生活,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无畏精神,积极为全市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出人出力,极大地帮助了市委、市政府抗击疫情工作。

市卫健局充分发挥牵头职能作用,组织医疗系统全面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党工委下发了致全市外出返延干部职工的一封信,严格落实返延干部自行隔离14天要求。市商务局严格执行五项措施,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市场,每天早晨对市场业主进行督促检查,上岗前测体温、戴口罩、按时消毒,确保从2月1日起西市场、东市场、河南市场正常营业。市慈善总会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激励各族群众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行动。非公党组织延边七水滴爱心协会近20名协会会员自发集结,将2000桶消毒液分别捐赠给延吉市4个乡镇、6个街道以及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延吉高铁站、市政务大厅和西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延边正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延吉市新兴街道、北山街道和建工街道,向奋战在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者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医用口罩,帮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延边七水滴爱心协会捐赠2000桶84消毒液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防控以来,延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硬仗”中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疫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