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警方对确诊病例王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2020年02月05日09:43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长春警方对确诊病例王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法律法规,2月2日,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对王某某(男,50岁,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送至指定医院医治)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经查,王某某系武汉某医药公司职工,1月19日回长探亲后,未向社区报备,不主动居家隔离,在其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3次就医时,故意隐瞒在重点疫区工作生活经历和返长行程事实,欺骗就诊医生,且多次主动与他人密切接触、就餐,现已导致5人直接感染、多人封闭隔离观察,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正告,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对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记者曹逸群)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