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2020年02月04日15:3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月4日上午,长春净月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会上,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传达了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就净月高新区具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曲国辉主任指出,要做好净月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再下大力气,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群策群力,要把发现和隔离作为重点,核心是防扩散,防止出现社区传染。这就要求我们高度关注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坚持“三防三控”指导思想,具体施策。

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地来长人员的排查和报备工作。对于违反中央、省市、区管控排查规定的,要严肃处理,由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对居家隔离的人员,工作人员必须要每天上门随访;充分发动群众监督,查实后给予奖励;小区要加大甄别管控力度,严格推广落实好“出入证”制度;公安、街道、小区物业要加强联防联动,纪委要成立小组,对该项工作进行抽查;要采取先进技术手段,对疫情一级防控的小区单元进行严密监控;要建立疫情处理机动组,及时处理紧急情况。

会上,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海涛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督察工作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对小区物业、出入证制度和奖惩制度等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并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会上,净月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控制组负责同志就净月高新区的防控机制流程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防控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解答,并提出建议。

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