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小人物的大爱,一个老党员的初心

2020年02月04日12:3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26日,延吉市进学街道文新社区收到了一份特殊党费。社区党员杨丽珍同志通过微信转账向社区支部转账1000元,备注为疫情特殊党费,在全街上下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疫情爆发之后,身在外地的杨阿姨表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是一名普通党员,虽然我不能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要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国主义教育,为国防部延边州委宣传部等领导讲解百名烈士画像

抄录防疫站通知便于日后宣讲

看望91岁病重老人

杨丽珍,女,汉族,73岁,是进学街道文新社区的一名老党员,现任四叶草老年义工服务队队长。杨丽珍同志自1999年10月开始从事社区居委会工作,退休之后也无时无刻不散发着一名老党员的余热,参与组建四叶草老年义工服务队、进学街道老兵之家等,先后在2003年4月非典期间,组织居民群众抗击非典,发放药品,群策群力,一共组织居民捐款4000多元;2004年印尼海啸,杨丽珍在文新社区组织居民群众捐款2000多元,与居民送到了州红十字会表达了中国人民的一片爱心;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杨丽珍同志带头捐500元,组织整个社区捐款2次共计10000余元,本人又向党组织缴纳50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2020年1月份,去三亚休养了解到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在得知疫情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后,又为其居住的社区和工作过的两个社区购买了84消毒液。

杨阿姨说:“这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尽一点微薄的力量。疫情当前,只有大家团结一致,才能打赢这场硬仗!”

杨丽珍同志平凡的举动凸显着党员的初心和本色,在疫情面前传递着温暖与决心。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述了一名老党员在危难关头对国家的热爱和对党的坚定信念!(中共延吉市进学街道工作委员会)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