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机关事务管理局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0年02月04日12: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延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时间响应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部署,提早谋划行动,多措并举落实,全力阻隔疫情,为既保障工作人员上班不受影响、又力争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奠定扎实的基础。

政府保安执勤

主动作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立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后勤阵地,全力保障机关有序运转,全力保障防疫攻坚。1月24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启动了疫情防治工作预案,局党组书记带队深入一线部署防控工作。27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组织机构,制定了防控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强化任务落实,实行“每日两调度、一督导”,局党组成员带头每天直插现场进行实地督导。各小组、各岗位扎实有序工作。

政府保安执勤登记

从严从实从细强化防控措施

将防输入、细排查、严管控作为工作重点。一是积极筹备应急物资。第一时间采购了口罩、手套、体温仪、消毒液、喷雾器等防疫设备和物资。二是加强卫生消毒防疫管理。将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市人大、市纪委监委、市政务中心等场所作为核心防控区。统筹做好环境整治,对车辆、走廊、会议室、卫生间、电梯间等重要位置、重点部位和按钮、扶手等经常接触点进行定期清洁消毒防疫。三是加强人员管理。对系统内人员每天进行体温等情况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关口前移,对拟进入办公楼、生活小区和机关食堂等人员认真排查、严格管控,测体温、问情况、勤提醒,确保一岗不落、一人不漏。暂时取消市府大型会务接待,防止人员聚集。四是层层普及防范知识。通过微信、QQ宣传等形式营造良好的防范氛围。

全面加强防控期间的后勤服务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做好各项事务保障工作。干部职工到岗到位,坚持每天对机关办公区进行二次消毒,对所有上班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主动靠前服务,为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返岗干部职工提用车保障。

下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措施和工作力度,全面推进疫情防范防控工作。严格日常监测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加强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力度。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推进联防联控。加大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保障力度,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延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