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吉林时刻系列报道

敦化市黑石乡不留死角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年01月31日13: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蔓延,遏制疫情蔓延刻不容缓。敦化市黑石乡党委政府在接到防控疫情命令后,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中央及省、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乡防控工作。强化领导,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包村干部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实行包保制度,启动了防控应急预案。

严防死守,仔细排查,不留死角。由包片领导带领,包保干部及村党员干部组成排查工作队,第一时间对全乡20个行政村进行排查,按照武汉离境、湖北离境、其他疫区离境三个层面进行再次排查统计,并按要求每日排查统计上报。并设立了防疫点20个,对外来人口及车辆进行防疫登记,乡卫生院派出专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全面掌握临时外来人员信息,进一步加强了外输防控。

多种载体,大力宣传,提高认识。第一时间在全乡显著位置悬挂条幅7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宣传单近5000份,覆盖全乡每户,坚决不留死角。乡政府网站,发布权威消息和致村民一封信。利用广播进行宣传,各村每天不定时循环播放防控防疫知识,每天宣传时间累计不低于4小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广泛宣传相关政策、防疫常识等。让村民真正了解此次疫情,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打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关璐)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