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的准妈妈:“现在就是做好本职工作”

2020年01月31日09:0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前天是28号,您是1月28号回来的呗。行,我就是登个记。”毕黎明这几天要逐户打电话核实信息。

毕黎明是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庆生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怀孕4个多月的她,本应该“善待”自己,度过一个轻松的假期。然而,随着全国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位准妈妈接到返岗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回了工作岗位。

“初二回来上班的,回来以后就去贴宣传单,然后挨家挨户走户,询问有没有外地回来的亲戚,没在家的我们就往门上贴告知书。”毕黎明说。

加班、走访小区住户、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毕黎明一样都没落下……因为怀孕带来的妊娠反应和日益增重的身体,这些本就繁重的工作需要她花费比平时更多的体力才能完成。

家里人除了心疼更多的是深深的担心。当问到毕黎明的爱人是否担心妻子的时候,这位腼腆且不善言辞的小伙子说,“虽然担心,但更要支持,因为这是应该做的”。

毕黎明说“我没有觉得害怕。现在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家里人是也挺支持我的,尤其是我爱人,我现在走多了会累,他就帮我干,贴宣传单啊,入户啊他都帮我,很暖心,特别的给力。”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庆生社区的工作人员集体写下了请战书,字里行间包含了社区人对于使命的坚守,鲜红的指印按下了抗击疫情的决胜信心。正是有了许许多多个像他们一样敢于担当、勇于向前的人,才汇聚成镇赉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陈旭 李辉)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