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巡视组向十一届吉林省委第七轮巡视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0年01月22日08:1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十一届吉林省委第七轮巡视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0日至11月30日,省委10个巡视组对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外事办公室、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统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畜牧业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供销合作社、省农业科学院、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20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省直部门和单位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0年1月8日至10日,各巡视组分赴被巡视部门(单位)召开反馈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向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巡视组组长在反馈中对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强,统筹推动改革发展、服务民生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到位,有些风险亟待引起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存在漏洞;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各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提出了整改意见。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对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提出了整改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对于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完全认领、照单全收。要严格落实省委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逐一排查,认真处理,决不姑息,从严从实推进反馈问题和意见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实效。适时向党员干部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记者何琳娣)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