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省体育代表团成立

2020年01月17日10:1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17日电 (关思聪)1月16日,距离第十四届冬运会正式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吉林省体育代表团在长春成立。吉林省副省长、吉林省体育代表团团长安立佳出席会议并向代表团授旗。

现场授旗 省体育局供图

据介绍,第十四届冬运会,设竞技体育比赛7个冬奥会大项、7个夏季跨项项目、181个小项,设群众体育比赛2个项目、16个小项,共计197个小项,吉林省代表团320名运动员,将参加除轮滑项目外的179个小项的比赛。

截止到目前,吉林省代表团已获得了23枚金牌、29枚银牌、16枚铜牌,为吉林省参加本届冬运会赢得了开门红。为做好备战工作,省、市(州)体育局和训练单位将十四冬备战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备战同步推进,借助国家集训队平台提升竞技水平。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寻求应对措施。

成立大会上,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