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文化大餐送到千家万户——文化进万家小分队走基层慰问演出

2020年01月17日09:0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把文化大餐送到千家万户

  1月15日至1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小分队走进延边州,在两天的时间里,深入到图们边防部队、石岘镇水南村以及珲春边防部队,为部队官兵及群众送上了3场精彩演出。

  唯美飘逸的《花冠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来自省曲艺团、省民间艺术团、延边歌舞团、延边群众艺术馆的艺术家们接连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快板《酒谜》轻松俏皮;相声《美丽人生》诙谐幽默;歌曲《再次出发》《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幸福中国一起走》高昂动听,荡气回肠;魔术《美轮美奂》变幻莫测;川剧绝活《变脸》惊喜不断……观众们不时地随着音乐的节奏拍手,跟着艺术家们抛出的“包袱”开怀大笑。热闹喜庆的二人转在我省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尹维民、王岩带来了《西厢》等经典的二人转表演。演出在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舞蹈《盛世长鼓》中结束。

  2020年春节期间,吉林省直联合小分队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把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送到千家万户,在全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1月15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吉林省作协文学服务小分队走进靖宇县河南村开展文学服务,参谒杨靖宇纪念馆,开展赠书、文学讲座、书写春联活动,用文艺的形式为村民送去新春祝福。

  在河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吉林省作协文学服务小分队成员将《吉林文笔》《文风》《吉林农民作家作品选》等书籍送给河南村。作家王怀宇和于德北为现场的文学爱好者作了有关文学创作的讲座。

  葛筱强、王淑梅、梁晓权、张紫华4位小分队成员兴致勃勃地为村民书写春联和“福”字。(记者王皓 李梦溪)

(责编:马俊华、谢龙)